市总工会出资20万元奖励安全生产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巩固工会“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大会战’活动”成果,进一步激发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工作热情,减弱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日前,市总工会出资20万元对我市100名优秀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和969项安全隐患整改给予了奖励。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我市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劳动领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围绕安全知识宣传、安全技能培训、安全工作竞赛、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问题整治和劳动保护监督员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开展了“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大会战’活动”,并通过基层推荐、实绩打分和综合评定,对政治素质、安全意识高,工作履职、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处置安全事故能力强的100名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同时紧紧围绕容易出现隐患,容易发生事故的设备、部位、场所,组织全市广大职工全面查找本单位、本岗位的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工艺系统、防(监)控设施、安全标识和劳动防护用品等方面存在的事故隐患和问题,共排查整改生产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因素969项,其中较大隐患整改奖55个、一般隐患整改奖534个、鼓励奖380个,有效筑牢了全市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