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5万学生参与宪法教育宣传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连日来,为了大力宣传法治精神,增强师生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开展好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普兰店区教育局号召全区5万多名中小学生以国家宪法日契机,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普兰店区第十六中学通过钉钉平台直播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宪法伴我成长”暨法治宣传周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观看了宪法宣传教育短片,一同了解《宪法》的意义和重要性以及国家宪法日和国家法制宣传日的由来等,将宪法的宣传学习进一步植根心中。优秀学生代表、共青团员冷俊同学以《以宪为纲,知法守法》为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号召全体同学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不忘增强本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以宪为纲,知法守法,肩负起祖国未来合格接班人的重担和民族复兴的责任。第三十四中学通过网络平台举行了“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法治少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和国旗下演讲。活动中,全体学生观看了“我与宪法”视频,向学生宣传宪法知识。在“宪法晨读”环节,全体学生跟随领读学生共同诵读《宪法》序言部分内容,让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知识,感受宪法的尊严,让宪法“声”入人心。学生代表吴佳嵘做了题为《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的国旗下演讲,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倡议。据了解,下一步,全区中小学将通过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宪法主题手抄报、主题班队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学习,切实把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落到实处。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