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在全省政协系统远程视频会议上交流工作经验体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12月2日,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度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远程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政协工作经验和体会。市政协集中收听收看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玲杰汇报大连市政协相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

近年来,大连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坚强有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守土尽责,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提质增效,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上创新作为,在推进自身建设上强基固本,为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与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协商制度和规则,规范协商内容和程序,丰富协商方式和实践。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激活界别履职活力,增强凝聚共识实效性。要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动模范机关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