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叠加优势明显 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科技企业“南雁北飞”“落户”太平湾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建)昨日记者从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发挥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特别示范区等政策叠加优势,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吸引产业项目入驻落地,首批多家企业在该区“安家落户”。

近日,国内行业知名企业深圳稳石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注册“大连稳石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入驻公司。未来双方将整合氢能产业资源、技术资源、资本资源和人才资源,推动技术研发、制氢及储运、氢能汽车、氢能船舶及燃料电池等全产业链企业在太平湾合作创新区落地,助力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此外,中正能源集团、广东胜加科技、大连市政设计研究院等一批企业已进驻,多家央企、国内外知名企业正在就项目合作和入驻进行洽谈。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对标深圳前海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一口受理、一门审批、一网服务、一枚印章”的集成化服务,建立健全项目建设落地保障机制,推行招商引资“项目负责人制”,为投资企业提供最周到、最贴心、最优质的服务。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