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开行集装箱和散粮循环班列至大连与营口港口

通道畅通“北粮南运”月运415万吨

本报讯(刘健楠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12月2日零时48分,1260吨吉林榆树市华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轮换粮搭乘45252次货运列车驰往湖南方向。自11月23日运出第一批轮换粮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每日对轮换粮全程逐站逐列跟踪,目前已发运5.1万吨。沈阳局集团公司大力畅通“北粮南运”通道,11月1日至12月1日已装运粮食415万吨,同比增加89万吨。

近年来,全国粮食流通格局由“南粮北调”变为“北粮南运”。11月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入关粮食日均装车1639车,同比增加802车。在吉林等地区组织开行整列运至大连、营口等港口的集装箱和散粮车循环班列,实现与港口、班轮航线无缝连接。为解决粮食运输空车短缺问题,积极协调客户利用敞车装运粮食,截至12月1日使用敞车装运粮食10082车。为缓解集装箱箱源、集装箱专用平车不足的压力,吉林货运中心在敦化、蛟河地区组织开行直达大连港、营口港的散粮循环车组9列。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