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昨日顺利开考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2022年辽宁省高考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于2021年12月4日正式开始,大连市2028名美术类高考考生昨日背起画板画架走进考场。

美术类专业统考有三个科目:素描、色彩、速写,于一天之内完成。特殊时期对组考防疫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在市、区市县政府的领导下,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全力保障高考美术类考试平安顺利。

今年高考报名于11月6日至13日进行,恰逢我市突发疫情,部分区域被列为管控区、封闭区,全市高中暂缓入校。在市、区防指统一调度下,教育、卫健部门连夜研究,反复推演,确立了报名工作方案。最终,没有1名艺术类考生因为疫情耽搁。同时,为了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往年我市美术类省统考设立高新园区、金普新区、瓦房店市3个考区,今年10个高考考区全部设置美术类省统考考区。

昨日,来自甘井子区27名、金普新区12名、中山区6名、西岗区1名、沙河口区1名艺术类考生,全部由考区政府安排专车“点对点”转运完成报名工作。庄河市54名考生无法回到庄河市,全部安排在瓦房店市完成报名工作。封闭在庄河市的7名考生(含3名瓦房店市考生)全部在庄河市就地完成报名工作。庄河市、甘井子区、金普新区、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共有42名美术类考生在单独考场参加了考试。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