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对外窗口、养老服务机构6日起恢复正常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12月6日起,除庄河交警大队暂时仍实行电话预约服务外,大连交警的违法处理、车辆管理、驾驶人管理、事故处理等对外办公窗口将全面恢复正常服务办公。交警部门对部分具体事项提示如下:

驾驶人两项教育:恢复驾驶人满分和审验现场教育。有需求的驾驶人,可以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自主预约参加现场教育的时间和场次。

驾驶人科目一考试:满分驾驶人的理论(科目一)考试实行随来随考,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0:00,13:00-15:30;实习期满的理论(科目一)考试时间为工作日每周三13:00-15:3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每周三8:00-10:00,13:00-15:30。

庄河交警大队实行预约服务:12月8日起,庄河交警大队车管所及违法处理中心恢复受理业务,业务受理实行预约登记制。请办事群众提前1个工作日拨打电话预约,预约成功后,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在预约时间内,进入车管所、违法处理中心大厅等地办理业务。预约电话:车管科89859513,驾管科89859512,违法处理中心89830720。

为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节省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的排队时间,大连交警再次推荐和建议全市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通过注册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辽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ln.122.gov.cn),网上申办各类交通管理业务。目前,已有至少32项交通管理业务可以网上申办。

又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12月6日起,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包括福利院、养老院、敬老院、残疾人托养中心、常年病托管中心、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内嵌小型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管理站,殡葬服务单位,婚姻登记机关等民政服务机构及福彩销售场所将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市民政局要求民政服务机构继续严格落实必要的防控措施,加快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