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为顺利复学保驾护航

近7万名师生完成核酸检测

本报讯(董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复学在即,按照我市关于复学的相关通知要求,12月4日上午,普兰店区教育局在区防指的周密部署下,在区卫健局的支持保障下,以学校为单位,顺利完成近7万名师生的核酸检测任务,为顺利复学保驾护航。

本次核酸检测对象是学校教职工、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教师,幼儿园教师、幼儿。为确保检测过程错时错峰、安全有序,各中小学、幼儿园均提前精心制定方案。检测现场,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与,组织骨干教师开展协调工作,提前组织师生集结,扫码测温间隔一米入场,检测后快速离场。各学校教师志愿者也在现场进行引导服务。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学校所在区域派出所也派出警员在学校门口维护治安。来自普兰店区中心医院和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师生逐个采集咽拭子标本。

此次检测是对普兰店区全体师生疫情防控的一次全面排查,是确保校园安全的重要举措,为师生的安全复学铸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的“保护墙”。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