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2022年高考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顺利 背后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42名考生 42个考场

2022年辽宁省高考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于12月4日开考,大连市2028名美术类高考考生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背起画板画架走进考场。

高考美术类省统考也是我市在这个特殊时期组织的第一次教育招生考试,具有特殊的意义。在市、区市县政府的领导下,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全力保障高考美术类考试平安顺利。

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的背后,也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今年高考报名于11月6日至13日进行,恰逢我市突发疫情,部分区域被列为管控区、封闭区,全市高中暂缓入校。有管控区内的考生无法自由活动,不能按时完成报名采集,十分焦急。因高考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在即,不能按时完成报名就意味着失去考试机会,多年的努力付之东流。“应报尽报”是“应考尽考”的基础,为确保高考艺术类考生顺利完成报名,在市、区防指统一调度下,教育、卫健部门连夜研究,反复推演,确立了报名工作方案。最终,没有1名艺术类考生因为疫情耽搁报名。甘井子区27名、金普新区12名、中山区6名、西岗区1名、沙河口区1名艺术类考生,全部由考区政府安排专车“点对点”转运完成报名工作。庄河市54名考生无法回到庄河市,全部安排在瓦房店市完成报名工作。隔离在庄河市的7名考生(含3名瓦房店市考生)全部在庄河市就地完成报名工作。同时,鉴于今年疫情形势,为了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往年我市美术类省统考设立高新园区、金普新区、瓦房店市3个考区,今年10个高考考区全部设置美术类省统考考区。

此次,甘井子区有1名密切接触者暂未解除隔离考生,副区长直接调度指挥,区卫健、疾控安排了专人专车,启用了单独备用考点备用隔离考场,真的是1个人、一辆车、一所学校、一个考场、一群默默付出的人。其实,我市庄河市、甘井子区、金普新区、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共有42名美术类考生在单独考场参加了考试,他们中有的是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考生,有的是管控区里无法自由活动的考生……无论是哪一种,他们的努力都没有被辜负,他们的梦想一直有人在守护,42个人,42个考场,既有孩子们交出的42份美丽答卷,也是城市交出的美丽答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栾光煜)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