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陈绍旺主持会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12月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绍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人才培养模式,健全“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加快完善人才管理制度,用好用足“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等科技人才评价政策。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多措并举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连创新创业、工作生活。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加快民族乡村经济发展,有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力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强化政策保障,依法处理民族事务,将民族工作纳入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重点防控生物安全风险,强化生物资源安全监管,织牢织密生物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网络,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加快推进我市生物安全法规体系和制度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不断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下气力抓市场主体,引育壮大新动能,打牢共同富裕物质基础。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要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统筹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山东东营考察时及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