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花与树能代表大连?“市树、市花”评选活动等你投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特殊“名片”,是城市地域环境、历史风貌、人文特色的浓缩和象征,也是城市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为提升我市城市文化品位、彰显城市文化形象,增强人们的城市归属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综合竞争力,大连市将于12月8日启动“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由大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大连市园林行业协会承办。记者了解到,本次入围市树备选品种:国槐、银杏、法桐、龙柏、刺槐;入围市花备选品种:月季、海棠、丁香、连翘、矮牵牛。除此之外,市民还可再投票过程中自荐市树、市花。

投票评选活动时间为:2021年12月8日至2022年1月20日截止,投票方式主要采取线上扫码投票和线下报纸填选投票两种方式。凡线上投票者均有机会参与抽奖。评选结果将通由大连市政府统一对外公布。评选活动结束后,将从投票一致的选民中,随机抽取“市树、市花”共20名幸运选民给予奖励。

投票小程序二维码

“市树&市花”投票方式

1、网络投票:微信扫描投票小程序二维码进行线上投票。

2、报纸投票:大连日报线下投票(在报纸上勾选您喜欢的“市树、市花”后,剪下报纸投票页送至:大连西岗区香洲花园酒店商务楼615 )。

3、投票原则:一个微信号或一个身份证号只能选择一种市树和市花进行投票,除推荐树种和花种外,可自荐一个品种。

“市树&市花”评选标准

(一)市树标准

1.地域性:乡土树种,有地方特色,分布较广;非乡土树种,适应本地气候和地域条件,表现优于一些乡土树种。

2.文化性:文化内涵较深厚,能体现和代表大连城市形象与精神。

3.历史性:种植繁衍历史悠久,市民认可度高。

4.观赏性:树形高大优美,适宜于作行道树和庭院观赏树。   

5.经济性:经济或生态价值较高,有较好的培育前景。

(二)市花标准

1.地域性:适应我市自然环境,有地方特色,栽培较普遍。

2.文化性:能够体现我市历史文化特色。

3.历史性:历史悠久,已形成良好景观。

4.经济性:经济价值较高,种植简单、易推广。

5.观赏性:以观花为主,花形优美,深受市民喜爱。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