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交集团汽车六分公司开展青年维乘在行动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面对复工复学的早晚高峰密集人流,12月6日,大连公交集团汽车六分公司团委开展“青春志愿 暖心服务”维乘在行动活动。

据悉,汽车六分公司团委8名青年志愿者,两人为一组,分别来到分公司所属的613路、37路、524路、14路四条线路人流较为密集的站点进行早晚高峰各2小时的站岗维乘。当日早上,青年志愿者们在各个站台上都悬挂了印有“青春志愿·暖心服务”大连公交青年维乘在行动字样的条幅,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热情耐心地引导乘客上下车,遇到老、弱、病、残、孕这类需要帮助的乘客就上去搀一把,遇到冲着站台跑过来的乘客就喊驾驶员等一等,遇到乘客较为拥挤的车辆就帮着驾驶员喊喊话,让里面的乘客再往里走一走……在看到乘客竖起的大拇指和露出的微笑时,青年志愿者们也干劲十足。

记者从汽车六分公司团委了解到,未来一段时间,该公司将持续开展站岗维乘工作,在寒冬里为乘客送去一缕暖阳。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