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住建局:

向广大市民交出城市建设的优秀答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进行了全面深入学习。

市住建局全体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用工作成果体现学习成果,笃行实干,向广大市民和市委市政府交出优秀答卷。要聚焦精准调控,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行业。坚持强调控、稳房价、促销售、稳投资,确保2021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平稳推进。要聚焦综合施策,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统筹谋划促进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建筑业总产值904亿元,装配式建筑235万平方米的目标。要聚焦统筹谋划,全面启动城市更新工作。指导做好金普新区南部城区城市更新项目(东北地区“首单”城市更新项目、第一个取得国开行政策性资金的城市更新项目),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聚焦务求实效,稳步推进重点民生工程。进一步丰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全面推进自管公有住房出售工作,完成226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和20万户天然气置换工作,推进90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供热服务,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要聚焦成果导向,持续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扎实推进消防审验工作,切实解决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消防验收难点。要聚焦以人为本,始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突出全流程闭环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燃气行业安全,推动淘汰落后产能、实施提标改造和优化整合、气瓶可追溯系统、管网数字化监管系统等重点工作,夯实燃气隐患事故防线。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