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持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践行服务理念

“大连公交,您流动的家”

(公尧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玮炜 张杨)2006年7月,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改革重组以来,不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07年初把“大连公交,您流动的家”作为服务理念写进《企业文化手册》。大连公交人为了公交集团这个“家”,许多党员干部职工以车为“家”、以厂为“家”,特别在“冬运”“夏运”及抗击疫情中,忙起来经常是“白加黑”“五加二”。由集团公司组建的“向危而行”转运小分队还承担了新冠肺炎患者和国外返连人员的转运任务,截至目前,共转运4600车次,转运历程13.25万公里,转运人员2.6万人次,得到了市领导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把“家”的理念在企业文化中不断升华、发扬光大。通过不断开展“温暖在车厢,亲情伴您行”系列竞赛、创建服务“品牌”线路和“星级”服务明星、进行“文明岗位”和“文明使者”评选等活动,涌现出不同类型的众多先进典型。2021年6月,集团公司通过复审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集团公司荣获全省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工作集体一等功,22路车队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李丰江职工创新工作室”荣获“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唐学新于2020年11月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孙明于2021年4月荣获大连五一奖章,樊有良荣获第七届大连市道德模范,刘文悦和迟长亮荣获2020年下半年“大连好人”等。

为了“大连公交,您流动的家”,集团公司党委将以乘客需求为导向,以市民满意为标准,继续推进“便捷、平安、绿色、智慧、品质”5个公交建设,全力建设人民满意公交。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