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定了!这家医院添分部

近日

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

金普新区卫健局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签署协议

共建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自贸区分部 

将通过“校、院、地”三方合作

构建医疗体制改革新模式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自贸区分部在大连开发区湾里医院的基础上建设。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和金普新区卫生健康局共同推进湾里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在保持公立医院属性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去编制化管理,建立全员聘任和岗位绩效工资体系,以岗定薪、以绩定效,真正打破“铁饭碗”,实现优绩优酬,充分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

同时,将三甲医院的医疗资源引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周边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建设细胞制备研发和检验检测平台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自贸区分部将充分发挥院本部的学科优势,建设细胞制备研发和检验检测平台,聚焦组织修复、创新药物、医疗美容等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争创国家级医学教育科研交流基地和国家医药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积极开展对日对韩医疗合作,努力构建“技术攻关+人才支撑+成果产业化”的医疗研究生态链。

大连自贸片区将建“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先行示范区” 

近期,国务院批复印发《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明确支持大连自贸片区建设“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先行示范区”,大连自贸片区积极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率先布局干细胞及精准医疗运营、检测、试验等公共性服务平台,统筹推进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医药创新成果转化、中医药协同示范中心建设等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自贸区分部的设立将为大连自贸片区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下一步

大连自贸片区将持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不断优化基层医疗机构资源配置。同时,坚持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以技术研发为突破口,以先进制造为推动力,以示范应用为先导,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群,早日建成“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先行示范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