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学子以一场热血的奔跑喜迎冬奥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各就各位,预备!”12月8日下午2时,随着代表比赛开始的发令枪响起,学子们箭般冲了出去。喜迎冬奥·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杯”阳光体育冬季长跑竞赛启动。虽然12月的户外寒意正浓,但参赛队员们身姿矫健,热情高涨,比赛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让观赛者也不由得热血沸腾。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是大连理工大学每年12月份的传统赛事,今年恰逢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学校首次以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先生的名字冠名此次比赛,用一场热血的奔跑喜迎冬奥会,也是对刘长春精神的最好传承。










  据了解,此次比赛以学部、学院、开发区校区为单位组队参赛,竞赛项目为男女混合长跑接力赛,每支队伍派出15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10人,女运动员5人。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李芃松说,在刚刚过去校园封闭管理的26天中,体育与健康学院派出多名老师住校,指导同学们开展运动健身、参与阳光体育活动。从篮球足球等对抗性比赛,到跑步广场舞等群体性运动,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校园里到处都是运动的身影,彰显出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对健康的珍爱,这次比赛也是对同学们运动健身成果的最好验收。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