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这里创造了一项记录

天健网消息 (徐金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日前,位于大连高新区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核心区的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发来的一封感谢:“感谢贵司为我市国家医保信息平台(辽宁•大连)2021年11月1日顺利切换上线所作的突出贡献!……贵公司工作团队以优秀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职业素养保证了我市平台如期切换上线,并创造了仅停机48小时这一全国最短停机记录。”

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途径,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大连医保信息系统于11月1日零时顺利切换至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这也标志着大连范围内医保线上业务和医保信息数据与全国实现互联互通。新旧平台切换期间,本地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结算仅暂停48小时,创造了全国医保新平台上线最短停机记录,为大连6000多家两定医药机构、700多万参保人口创造了高质量的技术升级体验。

作为大连市医保信息平台承建单位,大连华信为此组建了一支近百人的精英团队,全面确保新旧系统平滑切换。

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大连高新区龙头企业,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面向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数字技术服务企业,是IAOP全球外包百强企业、全国第二大软件出口企业,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软件产品收入前十家企业。公司拥有员工逾万人,2020年销售额超27亿元,在国内外设立有二十余家分支机构。大连华信是中国最大的对日软件系统和IT服务提供商,同时在全球多地实现自主知识产权出口。在国内市场,大连华信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商业、智慧金融多领域解决方案深获市场认可。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