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连市广场舞健身大赛线上决赛评选结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媛媛)昨日,2021年第六届大连市广场舞健身大赛决赛评选工作在金石滩大连国际舞蹈学校体育馆紧张进行。出于防疫需要,今年大赛一改之前五届线下团队赛赛制,首度采用线上个人赛的方式进行。昨日的决赛评选现场,裁判员团队坐在大屏幕前,认真观看参赛作品视频并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创新特别奖等奖项。

本届大赛由大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广场舞运动协会承办。大赛举办的目的在于丰富疫情期间广大市民的生活,更好地促进居家锻炼。记者在决赛评选现场看到,入围的参赛作品虽然规定套路动作及配乐都相同,但视频内容各有特色,有在自家客厅走廊录制的,有在公园广场空地录制的,有常服出镜的,也有盛装表演的。给记者印象很深的是,在自选套路参赛作品中,出现一条防疫志愿者“大白”跳广场舞的视频,这个作品也被授予大赛特别奖。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有数十万名城乡居民喜爱并参加广场舞健身活动,全市广场舞队伍有数千支。2017年,大连市广场舞运动协会成立,协会连续组织承办了5届大连市广场舞健身大赛。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广场舞代表队曾获得全国广场舞大赛特等奖。

大连市广场舞运动协会主席李世国表示,举办线上比赛过去协会没有经历过,这是第一次,大家边摸索边进行,总体来说还是很成功、很圆满的。本次大赛裁判员何焱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个人赛和团体赛评判不一样,从这些参赛作品中看,虽然技术和艺术性不是特别高超,但是反映出了大连市民对广场舞项目的喜爱和重视,以及他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