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百日行动】“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打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大连市安委会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性成果,在全市组织开展“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


大连组织开展“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行动。


  “攻坚战”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排查城镇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含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等)、建筑施工、金属冶炼、非煤矿山、民爆和军用火工品生产、特种设备、海洋渔业安全等高危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涉及煤气、涉爆粉尘、涉氨制冷、有限空间、动火等危险性较大作业的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事故问题隐患突出、安全监管薄弱的重点地区,以及各类问题反复发生、长期得不到根治的企业,着重对多次发生事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发现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的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治理。


大连组织开展“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行动。


  此次“攻坚战”旨在集中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依法严惩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的市场主体、问责一批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全面构建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责任体系,织密结牢全社会安全防线。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