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总工会开展“百年劲旅”主题活动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旅顺口区总工会开展了“时代‘劲旅’·庆祝百年”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工会工作基础,锻造工会工作特色品牌,提升工会工作亮点,旅顺口区总工会以新时代新担当庆祝建党百年,以“时代‘劲旅’·庆祝百年”为年度主题,以“五个一”框架为年度工作脉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党史、旅顺工运史的精神内核与工会年度工作有机融合。通过活动助推服务的形式,阐释旅顺工会“劲旅”工作品牌的时代内涵,助推旅顺口区“两城两区一枢纽”建设,助力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

“百年劲旅”特别致敬活动立意突出,活动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等要求,紧紧围绕党史、旅顺工运史挖掘典型人物故事,特别是党领导下的旅大地区工人运动史、社会主义建设史,由工会干部策划导演,一线劳模(先进人物)本色出演,职工群众参与演出,社会各界代表集中观看。活动人物故事突出,以旅顺口区总工会当下工作为坐标原点,回望激活旅顺工运史中历久弥新的革命先驱、工人力量以及时代工匠、劳模精神,着力体现时代传承。

近日,“百年劲旅”——旅顺口区职工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致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于92538部队军人俱乐部举办。旅顺口区劳模工匠及先进人物代表,驻旅产业工会代表、企业职工代表、行业工会职工代表、环卫职工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成为旅顺口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群众性活动。活动高潮不断、反响热烈。应各级工会和职工群众要求,旅顺口区总工会对现场活动录制编辑制成视频发放给各级工会组织。同时,在微信公众号通过分段发布的方式进行了播放,扩大了宣传时效和覆盖面。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