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辛寨子街道慈善日收到爱心捐款超200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17日,辛寨子街道组织开展“辛慈善 辛风尚 辛温暖”慈善捐款活动。截至目前,收到各方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超过200万元。


多年来,辛寨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聚焦民生热点问题,聚焦社区困难群体,不断完善慈善救助政策体系,持续加大经费投入,有序拓展慈善救助内涵,积极营造“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让慈善成为一种文化”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以上图片受访单位提供)

2005年,辛寨子街道以小辛村为试点建立慈善公益金,实现了从政府慈善向社会慈善的转变。街道社会救助工作在街道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设五项基金工作组,街道、村社区层层把关,民政、财政、审计、信访等多部门参入,严格审核,公开公平透明发放。近年来,街道不断推动社会救助工作创新,鼓励慈善消费、义演义卖、义展义诊等捐赠方式。截至2021年8月,共募集“慈善公益金”累计达 7283万元,累计救助辖区各类困难群体24905人次,使众多的困难群体得到了政府的关爱和关注。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