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检有变化!

自助刷脸

核对身份证

将行李放入传送带

进行安检

……

这一套简洁的流程后

便可顺利通过安检

近日,大连国际机场根据民航局要求,正式开通“易安检”服务,全面提升安检效率,优化旅客过检体验,实现高效过检。

什么是“易安检”

“易安检”服务是一种以信息加科技为支撑,给旅客提供的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安检模式,特点是查验准、干预少、流程简、速度快、体验新。对符合“易安检”申报标准的旅客减少安检流程步骤,可以让旅客的安检效率提升30%,甚至可以缩短一半的过检时间。

改变传统安检一刀切和旅客被动接受的方式,旅客可以主动参与,双向选择。

“易安检”针对人群

“易安检”主要针对日常乘机需求较多的人群,该类人群对安检流程熟悉程度较高,通过较短安检时间,来提高安检通道整体放行效率。

“易安检”通道与开放时间

大连国际机场首批“易安检”通道位于T2航站楼国内旅检18、19通道,安检现场设有醒目的指引标示,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1:00。

专用通道通过“易安检”扫码核验设备、Metor6s金属探测安检门设备、X射线双视角行李安检设备,为旅客安全检查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易安检”服务预约方法

旅客想要享受“易安检”服务,需在航班出发前48小时内,在支付宝“民航公安服务”小程序端进行实名注册认证,也可以在机场现场扫码注册。经后台审核通过的旅客,可预约“易安检”服务,预约成功即可查看易安检通道引导信息。

旅客到达安检现场后,即可进入“易安检”通道体验“易安检”服务。

预约方法具体如下

打开支付宝搜索“民航公安服务”或使用支付宝扫描机场易安检服务二维码,进入官方小程序。

点击“易安检”模块,进行实名认证,完成安检知识在线测试,预约“易安检”服务。

经系统审核成功的旅客,将会收到“易安检”通道引导信息及“易安检”通行码。

“易安检”旅客出行当日,完成值机手续,到达安检现场18、19通道后,出示“易安检”通行码,即可进入安检通道体验安检服务。

温馨提示

1.如果行程变动,需要及时“取消预约”,“爽约”超过3次,会影响您今后使用“易安检”服务。

2.未预约成功的旅客,请从其它开放的通道通过安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