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考研生在大连顺利“借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12月25日上午8:30,大连汇文中学备用考场中,1名研考考生开始作答。特殊的是,这名考生本应在1900公里外的西安市参加考试,现坐在大连市的考场内,提笔追逐人生的梦想。在这背后,有着怎样的一段故事。

“大连市招生办,现有一名西安考生滞留在大连市,请做好准备!”12月23日9时30分,大连市招生办接到省招生办电话通知。

大连市研究生考试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立即启动预案,第一时间和考生取得了联系。考生季同学现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今年报考了中国人民大学,家住甘井子区华南地区某小区,因西安市疫情管控升级,该生无法返回西安参加考试,十分焦急。季同学今年要参加2科全国统考科目、2科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考试。

12于23日23时,经市研考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距离考生家里较近的大连汇文中学考点设立单独考场,安排季同学就地考试。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接力传递,确保试卷及时发到考生手中,确保考生正常考试。

12月25日17时铃声响起,季同学顺利完成了第一天考试。

今年研考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大连市研考报名40424人,比去年增加了5557人,设8个考区、60个考点、1839个考场,另设8个备用考点,300个备用隔离考场。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研考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一类一策,为外省重点管控地区回连未解除集中隔离考生安排备用考点,专车“点对点”转运接送考生,为外省重点关注地区回连健康监测不满14天考生安排备用隔离考场。

除了季同学外,截至第一天考试结束,大连市已为9名考生启用备用考点,为44名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实现“应考尽考”。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