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机场运行管理协会正式成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进一步提升大连机场总体运行效率和运行品质,近日,大连市机场运行管理协会正式成立,开启大连地区民航航班运行协同新篇章。


大连市机场运行管理协会的成立,标志着航班协同运行迈入新的里程碑,各会员单位将在新的社团法人治理模式下,携手打造“大连运管模式”,更好地发挥航司运行主体、空管放行主体、机场保障主体作用。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刘继昆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协会前期付诸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刘继昆表示,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协会相关决议,共同促进大连民航高质量发展。大连国际机场集团董事长杨加东对驻场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协会能够充分发挥为军、地、民、企提供良好沟通协调平台的作用,齐心协力实现大连地区民航事业新腾飞。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组织机构及职责》以及《2022年财务支出及服务激励办法》,表决通过了协会理事、监事、理事会负责人。

下一步,大连市机场运行管理协会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现有制度,建立更为全面、科学的工作运行机制。同时,进一步巩固大连机场、航空公司与空管之间的合作关系,建立更加顺畅高效的协同机制,进一步提升大连地区航班运行效率以及航班正常率,提高旅客满意度和服务水平。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