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0:1不敌河南嵩山龙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全场比赛三次击中门框却没有取得进球,这运气真是不咋的!在昨天结束的中超联赛中,大连人队0:1不敌河南嵩山龙门,“目送”对手保级成功。在还剩3轮比赛的情况下,大连人队目前领先身后的天津津门虎3分、重庆两江竞技2分,先前看上去还不错的保级形势陡然紧张起来。

受到伤病的影响,何塞昨天对大连人队的首发阵容做出了比较大的调整,两名瑞典外援丹尼尔森和拉尔森没有首发,球队阵型也从4231变为4141。门将依然是张翀,单鹏飞和王耀鹏搭档中卫,左右边后卫依然是李帅和童磊。中前场方面,小将黄嘉辉担任后卫线前的“哨兵”,孙国文、崔明安、赵旭日、陶强龙在他身前从左至右一字排开,博阿滕一人顶在锋线上。相比之下,有四名外援压阵的河南嵩山龙门,无疑在实力上占据了上风。开场之后,两支球队互有攻守,都不急于进攻,不过由于缺少了拉尔森,大连人队对对手的威胁小了不少,而河南嵩山龙门的两名外援前锋图雷和多拉多则在伊沃的调度下,对大连人队球门构成了不小的威胁。第38分钟,经过VAR核定,主裁判认为单鹏飞在禁区内手球阻挡了图雷的射门,河南嵩山龙门获得点球,伊沃主罚命中。补时阶段,大连人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陶强龙直接打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易边再战,大连人队用拉尔森换下崔明安,阵型也随之调整为4231。拉尔森的出场,确实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大连人队开始占据场上的主动,不过运气却没站在他们一边。第69分钟,拉尔森禁区内一脚劲射击中横梁弹出,随后柯钊头球解围失误,博阿滕抢射又击中立柱出了底线。此后的比赛,大连人队在前场又接连换上孙铂和单欢欢试图扳平比分,但遗憾的是,进球始终没有到来,球队也为自己浪费进球机会付出了代价。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