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共同打造非公企党建工作升级版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普兰店经济开发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推动非公企党工委携手太平街道海湾社区党支部联建,实行在党的组织生活、活动开展、资源共享、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共建共享促,共同打造非公企党建工作升级版,有效发挥党组织在服务企业决策、开拓市场、革新技术、提高效益等方面的作用,提升“一个强化两个促进”质量,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当日活动现场。


工作联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如何引领非公企党建工作,特别针对非公企党组织工作不规范、活动载体不丰富、组织凝聚力不强、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拿出实招,强化举措,切实提升非公企党建工作质效,形成双方党建工作一盘棋的新格局。


活动联办:根据党建联建工作活动安排,每季度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志愿者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特别是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双方共同录制“红歌快闪”“ 庆七一文艺晚会”活动,使原有单一传统的活动,具有创新性也让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优势联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党建搭台、经济唱戏”平台。今年5月,由于去年疫情影响,导致很多企业定单超复核压在今年,导致企业用工量不够,为此社区发挥优势,帮助在用工需求上提供宣传、推荐等问题,为企业提供必要的帮助。8月份,社区在“三城联创”过程中,工作强度大、难度系数高,人力不足时,企业派出志愿服务队,先后分12个批次,569人次,圆满的完成好社区清理任务。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