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元旦将至,为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对各镇食品流通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执法人员对市场、商铺、超市、小作坊等重点场所食品进货渠道、保质期等进行了核查,对售卖的冷鲜肉、馒头、粮、油等节日必需食品进行重点检查。对各经营场所负责人宣讲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他们严格把控进货渠道,严禁无认证的食品流入市场,提醒从业人员要依法依规经营,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思想防线,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结合市、县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辖区经营冷链食品商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查看冷柜内是否存有及销售进口冷链食品,严禁未经报备存贮、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督促业户时刻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消杀、测温等制度,对进店人员要严测体温及监督人员佩戴口罩,切不可疏忽大意。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疫情防控工作,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督促业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