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泰社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天健网消息(王秀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也是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战场。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和年终岁尾、双节临近人员流动较大的特点,南关岭街道圣泰社区积极贯彻落实防疫要求,多举措、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一根弦,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圣泰社区党委按照“党建引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联合管控”的工作思路,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小,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广大党员、志愿者,张贴宣传资料、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安排人员流调数据等。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圣泰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凝聚党员力量,夯实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等成熟机制,做好上下联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凝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圣泰社区充分整合辖区资源,找准对接点,发挥村公司、小区物业、辖区企业、九小场所等多元主体作用,抓牢联防联控第一线。督促物业、企业负责人、九小场所店主履行主体责任,完善日常疫情防控各种措施,认真做好域外返连回连人员排查、楼栋小区内公共场所等的消毒消杀工作。社区网格员每日针对楼道卫生、垃圾桶满溢、厨余垃圾滞留等问题进行巡查,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保障。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结合当前疫情动态,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积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通过电子屏、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栏、小喇叭等多举措向居民科普防疫知识,做好预防措施的必要性,提醒居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并将疫情防控《通知》张贴在辖区所有重要通道入口和宣传栏上,提醒居民朋友们:如果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连回连,须主动向所属社区登记报备,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及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尽量避免聚会聚餐,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的好习惯等。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