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直通车】杜绝安全隐患 电动自行车应配备共享充电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电动自行车是百姓大众使用率较高的出门交通工具。多数居民小区却因配套的充电设施不足,导致电动自行车充电乱象环生,楼梯口、安全通道、以及“飞线充电”等给小区业主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市人大代表王大庆接受采访。


“集中铺设智能充电设施是解决安全充电、防范火灾、消除事故苗头的主要解决办法。”市人大代表王大庆建议,相关部门应及时出台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相关管理办法,将新建住宅小区规划配套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作为建设工程审批项目之一,加强对新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 施建设的推广和落实,保障电动自行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其次,王大庆表示要加快对老旧小区充电设施的改造,将“老旧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纳入政府“为百姓办实事项目”。对已经投入使用的住宅小区、居民楼在摸清底数,分步实施,分批增建、改建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的基础上,选择小区分布较多的公共场所,建设小型集中充电点,满足群众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