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直通车】走一条街就能打卡“大连24鲜”,期待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大连是一座全球知名的旅游城市,同时也是一座有港口、贸易、工业等优势的产业之城。尤其是大连位于辽东半岛南部、黄渤海交界处、北纬39度的“黄金地带”,这使得大连的海产品及海产品加工产业非常发达,并已构建起一条集海产品全球捕捞—加工—贸易—冷链物流—餐饮—海洋类休闲食品产销等各环节的完整产业链。在这条产业链上,汇聚着大量知名企业,老码头老厂区,以及各类网红打卡地等等。

因此,政协委员丛楠建议,打造一条大连海鲜工业游精品线路。这条线路要涵盖大连海鲜特色产业的全貌,包括船艇海上旅游、港口码头、海产品大宗交易市场、知名海产品加工企业、海洋主题博物馆,以及海鲜名店等,让游客走一条线就可以充分感受大连海鲜及大连海产品产业的魅力。

为加深游客对海鲜的认知,丛楠还建议打造一条本土渔村民俗文化街,使其成为大连海鲜主题工业游的一大亮点。建议选择我市较有代表性街区,将大连海鲜图形作为街区符号,吸引年轻游客前来打卡,还可以拓展渔村民俗活动展演等。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大连海鲜夜市、大连海鲜小吃一条街等海鲜主题网红街区,让游客走一条街就可以打卡“大连24鲜”,并带动大连夜经济发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