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检站去年验放出入境人员6万余人次

天健网消息(王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出旗!”“正步走!”1月10日上午9时,4名护旗手高举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迈着有力的步伐庄严入场,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民警举起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民警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铮铮誓言表达了全体民警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人民公安事业的热爱,展示了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焕发出来的新气象新面貌。


宣誓仪式后,2名新、老民警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从警经历和心路历程,共同表示要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社会和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该站还开展了“手抄人民警察誓词”活动,民警通过一笔一划、一字一句抄写《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深刻领悟誓词中每一个字的含义,不断激励自己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国家移民管理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据了解,2021年该站加强口岸安全管控,持续开展妨害国边境类违法犯罪专项斗争行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年共验放出入境人员6万余人次,获评“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严打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筑牢严防疫情输入防线,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