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考核组到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1月10日至13日,省安委会考核组来我市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汤凯,市应急局局长刘士武以及相关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陪同考核。


1月11日,省考核组在棒棰岛8号楼听取工作汇报,查看见证材料,汤凯副秘书长代表我市重点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中的具体工作措施和经验做法。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胡玉亭书记、陈绍旺市长多次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问题,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市安委会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通过安全生产“四项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权益安全生产责任、双重预防机制,提升全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市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得到一定遏制,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市全年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上年分别下降10.5%和6.3%。


考核组听取了我市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汇报,现场问询有关情况,查阅见证材料。本次考核的根本目的是通过加强监督,查找问题,推动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水平。考核内容分32大项,75小项。其中,安全生产20大项,30小项;消防安全12项,45小项。将延伸到县区和有关部门,全面了解客观评价大连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和全面推进情况。


为认真落实考核组的工作部署,汤凯副秘书长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这次考核作为对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一次全方位体检,推动工作、整改问题、实现发展的有利契机,积极配合、加强组织协调,对照考核组的反馈意见,要聚焦问题,不折不扣立即整改,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