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终极之战”,祝大连人好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2022年1月12日,多年以后,当大连球迷的脑海中出现这个日子时,不知会是怎样一种心情,一如此时此刻,我们说不清自己是盼望这一天的到来,还是希望这一天永远别来。今天下午3点30分,江阴体育中心,大连人队的球员本赛季最后一次踏上绿茵场,为争取下赛季继续留在中超赛场上做最后一搏。开场哨响起的那一刻,也许不仅仅是“足球城”的球迷,整座城市都会伴随着球队的表现而心跳不止。豪言壮语已无需多说,只想送给大连人队最普通的两个字——加油!我们等着你的好消息!

心态和防守一定要做好

在首回合战平的情况下,第二回合这场较量其实就是“决赛”,而且还是许胜不许败的那种,可谓压力陡增。这种背景下,考虑到双方技战术能力没有太大差距,因此球员心态和整体防守这两点,对比赛走势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受主裁判某些判罚的影响,上一场比赛,大连人队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在赛中赛后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举动,多多少少反映出心态上的问题。今天,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大连人队都要控制好情绪,尤其在出现不利于本方的判罚时,不要有“被裁判穿小鞋”这种想法,那样吃亏的只能是自己。客观的说,我们的确是站在了悬崖边,可难道对手就不是吗?何况他们还是从“悬崖”下边爬上来的。在战略战术层面,最重要的则是防守,要尽可能确保自己不先丢球,然后耐心寻找破门的机会。足球比赛,进球只是一瞬间的事,哪怕90分钟常规时间是平局,伤停补时那短短几分钟,也足以决定比赛胜负,想想自己输给重庆两江竞技那场比赛,应该会有启发。

何塞强调要以我为主

“这次赛前备战,我们主要注重细节,第一回合已经总结出了对手的一些踢法,明天尽量比第一回合做得更好。具体战术就不多说了,肯定是要更多控球,成为比赛的主角,毕竟防守不是我们的强项,如果着重防守,可能达不到效果,而且有赵旭日这样的球员在中场,要配合他去完成进攻的安排。”何塞介绍球队的备战情况时表示。

对于伤病、停赛以及心态给球队带来的影响,何塞倒是能够坦然面对,“赛季初我们就押宝在年轻人身上,第一回合有3个U23球员首发,之后还有2个替补出场,赛季结束后,我们还有5个球员去U22国家队集训,比重非常大,哪怕明天面临停赛,我们还是有有实力的年轻球员,这种比赛可以帮助他们成长。考虑到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心理方面的调整确实不容易,希望球员们尽快调整,相信他们准备好了。”与何塞一同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陶强龙则表示:“比赛的重要性不用多说,结果关乎所有人和俱乐部的未来,作为球员会服从战术安排,把比赛拼尽全力赢下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