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不出市 孩子们可以这样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寒假即将来临,在“双减”和“非必要不离连”的号召下,孩子们在大连市内和近郊哪些地方可以愉快玩耍呢?昨日,记者了解到,市文旅局汇总推出了六大寒假文旅项目。

雪地上撒点野

家长们可以带孩子去欢乐雪世界、林海滑雪场、铭湖温泉滑雪场和安波滑雪场,也可以去旅顺塔河湾欢乐海岸冰雪嘉年华、华韵牡丹小镇神马雪乡、七彩南山嬉雪乐园、瓦房店苍鹭湾景区稻田湖景冰雪嘉年华、庄河将军湖乡念欢乐雪世界和岔鞍嬉雪乐园等,体验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温泉里泡个汤

推荐去成园温泉山庄、汤景泽日式温泉酒店、鲁能温泉假日酒店、庄河步云山老汤温泉、老铁山温泉等温泉,感受温泉泡汤带来的惬意时光。

大棚里摘个果

三寰牧场会耕部落的大棚内,番茄、黄瓜、绿叶菜都可采摘。西城都市休闲农业生态园和龙德李生态园都有多个温室大棚,种植有草莓、樱桃、桃子、桑葚、火龙果等果蔬。

冬令营涨知识

在莫亚营地青少年冬奥滑雪挑战营、欢乐雪世界青少年冬令营里可以了解冬奥知识,体验滑雪项目。大连城市音乐馆开启了“千年丝路·神秘敦煌”系列活动。生命奥秘博物馆将举办生命奥秘自然、生物、科技冬令营活动。此外,贝壳博物馆、自然博物馆、金阿山艺术博物馆、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大连美术馆、金石滩EX未来科技馆、逅库创意产业园、冰山慧谷产业园里也都有精彩活动。

剧场里看过瘾

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和金三角剧场都为孩子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儿童剧。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有儿童奇幻舞台剧《小公主苏菲亚》(2月5日)。金三角剧场有大型励志卡通互动式儿童剧《绿野仙踪》(2月5日)、经典童话剧《白雪公主》(2月18日)、大型原创环保舞台剧《狗狗总动员》(2月19日)。

灯会上许个愿

过年期间,可以去2022金石滩植物园赏灯游园会和民俗年货商街等逛一逛。或者去獐子岛乘坐半潜艇海上观景,观看大雪采捕,到大长山岛看非遗传承人制作渔灯,体验海边放海灯。

了解文旅项目详细信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