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线上报备系统 实现来返连人员报备零接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向社区报备来返连行程的居民越来越多,为了方便居民,降低“线下”登记接触带来的风险,中山区创新服务方法,区民政局和区大数据中心联合设计开发的线上报备系统,1月9日正式启用,来返连人员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实现线上报备。


中山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拓思路,创新使用“大数据+防疫”的方式,对居民需要提交的信息开展统计,搭建信息系统,方便居民报备。线上报备系统推出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和物业、门岗卡点张贴等方式,广泛推广线上报备。现在,中山区的外地来返连人员只需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根据页面提示,如实填报信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就可以通过后台接收报备资料,相比传统的电话接听录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目前,我们后台已经接收到1441份报备信息。”进行后台数据统计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为辖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精细化服务。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