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突降大雪 千人出动保畅通

天健网消息(张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1月12日15时,旅顺突降大雪,一时之间旅顺交通突然中断,旅顺口区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启动高等级应战方案,近千人在岗在位,一线人员全部上路破冰除雪、巡逻疏导,确保全区人民安全出行。



持续降雪、气温低下、能见度低给一线人员的除雪作业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又适逢学生放学,工人下班的高峰期,道路车辆人员不断增加,一度让除雪工作难以进展,但各部门加强协调、紧密配合,最终漂亮地打赢了这场雪夜保卫战。车队及各个清扫所在自己管辖的主干线进行人工泼洒融雪剂,除雪车辆反复清除积雪,泼洒除雪剂的车辆紧跟其后,暂时缓解了交通困难。


从1月12日下午15时开始,全体环卫职工一直奋战在除雪的现场,直至主干路及坡度支路全部打开,道路恢复畅通,除雪工作才暂告一段落。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1月13日凌晨,为了进一步保障学生、工人、百姓的安全出行,开始进行除雪扫尾工作。本次清理积雪行动共出动车辆60余台,人员500多人,泼洒融雪剂100余吨。目前降雪已停,工作人员依然还奋斗在公路上,对于重点路段、急弯、积冰、背阴、村屯路段继续进行除雪工作。下一步,旅顺口区将继续努力,以为民保畅作为重点工作,将除雪防滑工作进行到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