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滩赏灯游园会“小年”夜亮灯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记者昨日从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在连过年,乐游金石”2022年金石滩第四届新春旅游文化节暨赏灯游园会定于1月25日“小年”夜璀璨亮灯,将为“就地过年”的市民朋友、“留连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和“来连过年”的各地游客奉献一个充满传统年味的春节。

此次灯会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花开盛世、吉“象”如意、“祖国万岁”“海底总动员”“小黄鸭”……新颖的民俗传统彩灯与网红互动花灯将带给广大市民游客耳目一新的观灯体验。在金石滩植物园湖面上,围绕“海誓山盟金石滩”设计的天鹅戏水和七彩莲花灯组,是此次灯会施工难度最大,也是最为绚丽的灯组。

为充分展示大连独具的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灯会将再现金普非遗“百花会”的盛况。国家级非遗项目《金州龙舞》、省级非遗项目《金州狮子舞》、市级非遗项目《金州民歌》《马桥子太平鼓》《金州鼓乐》,以及民俗舞蹈《霸王鞭》《棒槌舞》等,将成为市民游客在赏灯的同时了解金州古城千年历史文化的窗口。

文化节还将推出民俗年货商街、杜鹃赏花节、金石滩美食汇、情人节交友会、闹元宵等十项活动,从本月15日开始一直延续到元宵节。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