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渔业执法部门开展“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

两日查获渔船违法案件21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小华)渔船私自拆卸北斗设备,私自改变作业类型,安全设施配备不足,未刷写船名号或刷写不规范,渔港内明火作业,出海作业船员未按规定穿着救生衣……1月6日至1月7日,大连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全市9个地区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检查10座渔港、2个渔船停泊点,查获违法案件21起,查出安全管理性问题12个。

在春节即将来临、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近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渔业安全执法检查“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行动。从2022年1月6日至3月10日,执法队专门成立的三个督察组,将通过突击检查和集中统一检查等方式,在省市两会、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全程进行渔业执法检查,发现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突击检查主要以暗访为主,明察为辅,按照“四不两直”暗察暗访有关要求,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检查督查内容包括渔业生产安全、检查渔业港口安全和防疫工作情况。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