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战“疫”同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月12日,2例天津市返连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当天晚上,万众救援队接到泉水街道需要协助保障的通知。虽然正值三九寒冬,气温持续零下5度左右,但万众从不退缩。早上不到6点,救援队员就到达现场,所有人分成4组,对出入风险楼栋的4个卡口车辆人员进行测温登记。

万众”一心,战“”同行。万众应急救援队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一线,为大连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坚实力量。

2021年11月,疫情来袭,泉水居民区封闭。虽然街道社区已经很好地保障了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但是有些特殊情况一时难以满足。经过与泉水街道对接,万众救援紧急搭建一条市民生活必需品绿色通道解决燃眉之急。每天,由封闭区外的万众队员负责登记、接收物资并移交给封闭区内队员,通过分组、登记、装车,这些物资将分别送到泉水各个居民区。

“这个是老人的降压药,已经没有吃的了”,“这里是孩子的奶粉,今天请务必送到”……每天都有上百件药品,其中有十几份甚至数十份紧急药品、急需品经过绿色通道通道,专门送达。

11月29日,泉水封闭区外,一位女士一脸焦急,手里捧着一个小塑料袋,里面装着一个输液管路,在封闭区外徘徊。救援队员看见,连忙过去询问。原来,这位女士家里老人身上连的导管堵了,需要尽快更换,否则会有生命危险。队员二话没说接过袋子,一刻不停转入封控区,第一时间将输液管路送达至老人身边。

“11.03”疫情期间,连续22天为二十余万泉水封闭区内的居民传递生活必需品、紧急物资,累计出队1036人629车,为23155户(次)转运物资27051件,总重量达200吨,日均1300件。“每天大批量的物资接收处理工作,让每名队员的身心都处在超负荷运转的状态,但是当物资送到每家每户居民的手中时所收获的那一声声感谢,让我们队员心中感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救援队负责人由衷地说。

解封后,当地居民为万众救援送来多面锦旗,“要不是你们和街道的帮助,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是太感谢了。”老百姓激动地表示。

不忘初心,坚守承诺,万众守护,情暖滨城!是万众救援队的口号,也是对大连人民最真情的告白。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