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创造冬奥冰世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2月4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将拉开帷幕,冰山集团松下冷机参与并承建了多个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以及清洁能源项目。为展现冰雪工程方面领军者形象,完美地创造冬奥冰世界,冰山集团派出的北京冬奥冰立方等场馆技术保障团队昨日出发进驻冰立方等比赛场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现场技术保障,确保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比赛制冷系统万无一失。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中,冰山集团松下冷机参与承建了冰壶比赛场地——“冰立方”项目,冰球比赛场地——五棵松项目,国家运动员训练场地——河北塞罕坝国家冰上训练中心项目和“冰立方”南广场项目,以及清洁能源项目——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物流中心中央空调(热泵)项目。其中“冰立方”项目是冬奥会历史上首个可移动式冰壶赛场,河北塞罕坝国家冰上训练中心项目是中国第一个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冰壶项目训练功能于一体的亚高原冰上运动综合体。

冬奥赛事完美呈现的重要一环是幕后技术服务与保障工作。为了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冰山集团技术保障团队对各种突发状况做好应急预案和特殊预案。由于比赛期间无法往赛事现场发送设备配件,技术保障团队在现场事先配备了所有的零部件,保证不管哪个设备部位出现问题都能及时更换,保证24小时都有人值守,枕戈待旦,保障制冷系统正常运行。昨日,在誓师仪式现场,冰山集团负责人要求技术保障团队善始善终、勤勉负责,严格遵守组委会的规定,以最优质的技术保障和最优异的产品性能,展现冰山集团在冰雪工程方面的领军者形象。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