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为民办实事”我市部署环评审批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研究服务民营企业‘十件实事’长效机制及具体问题”会议工作要求,提高优化营商环境能力,加强环评审批人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企业群众水平,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环评审批工作部署会议,聚焦“为民办实事”,提出了加强信息畅通渠道、强化审批监督等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转变服务观念,加强信息公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从主观意识上转变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谋发展;制定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宣传方案,实现官网与国家环评网站的对接;正式印发《大连市项目投资生态环境服务手册》并在审批窗口公开,持续不断地向群众、企业宣传政策信息。加强信息畅通渠道,各生态环境分局立即与属地委办局、街道等单位开展对接,明确项目联系人,确保对口单位有项目问题可及时沟通解决。要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对环评项目审批从受理、评估到审批决定下达要让企业有预期,告知企业办理时限,对企业在审批中遇到的困难诉求要及时回应、有效解决。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审批监督。市生态环境局审批部门要加强对各级审批部门、评估中心的监督力度,加强对评估单位的管理,每季度对已审批项目开展环评质量复核和环评中介机构服务效率、收费情况抽查,对发现问题的环评单位,对中介机构进行约谈并在生态环境部平台予以失信记分处理。

会议强调,要严守底线思维,加强廉政建设。各级审批部门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要常怀敬畏心,存戒律,守底线,行有所止,心有所畏,言有所戒,为有所成。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