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翕宝工艺品成为冬奥会冬残奥会伴手礼

天健网消息(李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临近,不断有好消息传来!经有关部门认定,由大连多元智能教育研究中心憨宝们(“心智障碍者“呢称)制作的翕宝工艺品,已经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伴手礼。

大连翕宝工艺品成为冬奥会冬残奥会伴手礼。

憨宝们制作的这些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伴手礼,其名字叫翕宝·祥意系列,包括手链、项链等,其设计意蕴悠长,采用圆形翕宝釉面,小巧精致,再加上别致的祥云点缀,中国元素满满。翕宝工艺品是用特殊釉料,在高温与时间绝妙组合条件下淬成,制作者以全神贯注的工匠精神,手工制作出图案各异的稀世珍宝“火焰艺术品——翕宝”。憨宝们在用珐琅专利技术制作的过程中,经过“点釉、烧制、打磨、镶嵌”一道道工序的操作,改变着他们刻板、单一、重复性做事的特点,焕发原生艺术天赋,逐渐成为手工匠人,展现了自身的价值。

大连翕宝工艺品成为冬奥会冬残奥会伴手礼。

大连多元智能教育研究中心作为大连市迄今唯一的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为在这个中心进行康复训练的上百名憨宝——孤独症、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脑瘫患者就业等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翕宝工艺品还被确定为大连市首届“大连名品•大连礼物”。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