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南航在连计划执行航班3900余班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启动,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14部门发布的《关于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意见》,及大连市春运领导小组2022年春运工作动员会的相关精神,南航大连分公司提前开展春运各项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增加班次、调换机型等方式加强运力调配,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春运期间在连预计执行航班达到3902班,航线37条,涉及大连市场的通航点达37个。

运力编排方面,南航大连分公司重点布局非疫情航线市场,确保重点航线执行的延续性。维持北上广深主干航线班频次;确保中南武汉、长沙和华东杭州、宁波、南京客流充足航点运力投放;加密三亚、海口热点航线班次量,同时完善春运期间东北区内航点网络覆盖,计划执行佳木斯、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通化、延吉等航点。春运期间南航大连分公司申报新增航班228班次,其中北京(大兴)航线加密至每日9班执行;广州航线维持每日7-8班;上海浦东、深圳分别保持每日4-6班执行;海南航线,新增周一、三、五、日班期大连至三亚直飞航班,日均大连至海南航线达到6班,其中三亚4班,海口2班。

在航线销售方面,主干航线方面总体而言大连至北上广深商务航线,运力投放充足,可以充分保证旅客出行需求。价格方面,目前小年至除夕前仍有部分2折左右的特价机票;初四至初十预计为一线城市返程高峰,其中以沪广深方向为主,价格多为7折起至全价区间销售。

东北区航线方面,东北区航线的节前高峰在小年后逐渐显现:其中大连至大庆、佳木斯、牡丹江、延吉的航班1月25日起销售火热,最高全价销售,大连至齐齐哈尔的春运加班目前还有部分八折左右的折扣票。东北区航线的节后出行高峰集中主要在2月4日到10日之间,以去往一线城市方向的返程客源为主。

候鸟航线方面,主要指大连-海南航线。大连至海南方向的候鸟航线1月份基本在5折左右水平销售,2月4日起目前是7-8折预售,其中大年初二、初三的大连-三亚线较为紧张,最高可达全价销售。

传统旅游航线方面,主要是大连-中南、华东和西南地区的航线,目前整体价格较为平稳,节前大连至武汉、昆明、杭州、南京等航线大多3折起售;大连至成都、重庆、宁波则在4折左右;节后流量主要集中在2月4日至2月8日,基本都是5折起售。

南航独飞航线方面,除东北方向的佳木斯及延吉外,大连至盐城、临沂、大同、揭阳、宜春方向春节期间的销售整体较为平稳,除夕至初三的价格相对较低,四折左右,其余日期基本在5折至8折间销售。

为切实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南航将继续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及民航局相关防疫要求,全力保障大连地区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