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将至 南沙街道垃圾分类指导检查在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南沙街道督促辖区单位加大春节期间垃圾分类、市容市貌工作落实力度,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市容市貌整洁、有序,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干净幸福的春节。

节日期间,南沙街道全员发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及重要意义,积极发动团结辖区物业小区企事业单位、市场餐饮企业负责人、辖区居民等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街道各社区重点查看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岗履责情况、小区垃圾桶点位设置情况、垃圾处理设施运行、分类实效、小区物业垃圾分类责任落实情况等。检查中发现,部分居民小区、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存在混投混放、垃圾清运不及时,部分小区督导员宣传力量不足、垃圾分类容器颜色标识错误、脏污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立即联系责任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并抓好落实。

下一步,南沙街道将继续倡导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同步推进,加大节日期间垃圾分类工作指导检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