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高新交警严惩旅顺南路闯红灯现象

天健网消息(刘堂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大连公安交警支队高新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要求,加强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临近春节,早晚高峰时段旅顺南路车流量增大,车辆在路口排队等待时间延长,时有车辆闯红灯现象。闯红灯属于严重交通违法,交通安全隐患极大,为此,高新交警通过视频监控严密观察违法车辆动态,将闯红灯车辆违法行为视频及时截取保存后,将驾驶员传唤至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其进行处罚,同时对违法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告知其闯红灯违法行为的严重性,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切不可图一时之快而酿成无法弥补的大错。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下一步,高新大队将持续加大对旅顺南路等有安全隐患路段的排查治理力度,跟进开展专项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以线路巡检、现场处罚、视频抓拍和民警走访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降压事故,疏堵保畅。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