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天上飞”,年货空运忙

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拉开帷幕,随着人们对节日餐桌上美食的需求越来越高,以及生鲜、高价值年货对时效要求越来越严格,美食年货空运市场已开始走旺。记者从南航物流大连分公司了解到,1月1日-1月17日,南航大连共运输货物803吨,其中草莓年货美食产品逾377吨,以南航速度将舌尖上的年味送往全国各地。

缤纷年货“天上飞”,空运市场持续走旺。据南航物流大连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物流的快速发展,今年元旦以来,空运市场异常火爆,南航物流大连分公司的吞吐量达1252.62吨,同比增长60.8%。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南航物流大连分公司运输年货以快件、生鲜类货物为主,大连分公司销售人员积极走访客户,深挖节前市场,通过走访经销商、农户等措施,揽收货源,一月份以来共运输草莓产品逾377吨,批发海鲜以及生鲜礼盒等400余吨。

据了解,除快件和生鲜类货物以外,肉类、酒类等产品也是年货运输的主角,新疆的牛羊肉、吉林的胖头鱼、海南的文昌鸡、华东地区的大闸蟹、华北地区的羊肉、两湖地区的腊肉产品,还有享誉全国的茅台酒、海南的水果都在春运前就开始大量“飞”至全国各地。

除了推出高保障级别产品外,面对北方的寒冷天气,南航物流大连分公司还制定了相应预案,在草莓快件入库时,工作人员轻拿轻放,入库后,更是贴心地为草莓盖上棉被,防止草莓因低温而影响品质。面对春节期间运力有限而鲜活货物产品激增,南航物流全流程跟踪货物运输情况,在多地还提供24小时冷库温控、一站式中转等服务,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借助空中速度优势和航线网络优势,保障物资运输空中大动脉,用南航速度让百姓品尝到新鲜年货。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