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航线再添智能化客滚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唐枫

2022年1月18日,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第二艘1370客位/2800米车线客滚船祥龙岛轮命名仪式在中国船舶集团广州广船国际造船码头举行。

祥龙岛轮是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与广船国际签约建造的2艘新一代客滚船的第二艘船,是去年9月3日投入营运的吉龙岛轮姊妹船,均为43195总吨,208米长、28.6米宽,360多间客舱,可承载旅客1370人,航速最高近23节,是国内智能化最高的客滚船。

该轮继续秉持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和绿色船舶的建造理念,实现“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在船舶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吉龙岛轮同为目前国内智能化最高的大型客车滚装船。船舶的客舱、超市、电影院、儿童乐园、酒吧、健身房、天幕甲板等服务设施,能够满足旅客不同层次的需求,并在首制船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技术提升和功能改进,乘船体验将更加舒适美好。

该轮将在做好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后亮相大连至烟台航线。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