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七贤岭社区医院开通免费接诊车

(孙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升)从今年1月2日起,高新区七贤岭社区医院在辖区周边开通了3趟免费接诊送诊的摆渡车线路,有效解决了一些老年人及特殊患者看病路上“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开通以来深受辖区居民欢迎,这也是我市首家开通该项服务的社区医院。

据了解,这3趟专线途经高新区周边30余个小区,服务覆盖人群接近15万人。据七贤岭社区医院有关人士介绍,免费接诊送诊摆渡车是该院服务再升级的一项举措,前期筹备了半年多的时间,并得到了高新区教育文体卫生局以及住建局的批准与支持。目前,医院投入了2辆新购买的中巴车和2辆面包车,线路满足了居民从家至总院(七贤岭社区医院)以及青春公社分院的无缝链接,大大节省了居民看病路上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我们的线路都是经过实地考察的,站点分布比较科学,主要设立在居民区人流量较大的出口处,让患者出门就上车。”为确定线路,医院工作人员曾实地考察20余趟,最终才确定每处站点设立的位置。

记者了解到,目前七贤岭社区医院已向辖区周边各小区物业发放了乘车卡,居民有乘车需求可到所属物业领取。有到社区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也可凭预约凭证,就近选择站点免费乘坐摆渡车。除此之外,医院对前来就诊和接种疫苗的居民还提供“爱心姜糖水”的特色服务,每日还有当天的《大连晚报》免费赠送,送完为止。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