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翕宝工坊“支援憨宝上班”项目喜获全国银奖

天健网消息(李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1月18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全国组委会公布了相关获奖情况,大连多元智能教育研究中心的翕宝工坊“支援憨宝上班”项目榜上有名、喜获银奖,这是辽宁省唯一的获奖项目。

翕宝工坊“支援憨宝上班”项目获全国银奖。

这次赛会,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所有获奖项目均是经过组织申报、省级推报、资格审核、全国赛评审、全国赛终评、社会公示等环节,赛事全国组委会决定的。获奖项目都是各地、各行业优秀志愿服务创业项目的代表,在社会价值、运营保障、组织治理、公益创业模式、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由大连多元智能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赵燕萍创建的翕宝工坊,着力培训憨宝们(心智障碍者的呢称)成为优秀的工匠,开心地上班,并能够把自己劳动的果实——翕宝饰品变成劳动的报酬,尽量做到自食其力。憨宝们因自闭症、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脑瘫等成为心智障碍者,但他们善良、单纯。而翕宝饰品的制作过程,非常适合憨宝们刻板、单一、重复性做事的特点。通过高温釉裂变技术,就可以制作成不可复制的美丽时尚的、受人喜欢的翕宝饰品。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