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君油画作品展迎新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苏桂秋 纪伟)虎年新春即将来临,由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大连市油画学会主办,大连中山美术馆承办的《风轻一楼月——刘世君油画作品展》将于今日下午3时在大连中山美术馆开幕。展览将展出年过八十的老画家刘世君的油画写生作品近百幅。

刘世君,1940年生于大连。1963年毕业于山东艺专(现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曾任大连市第二十二中学美术教师、大连评剧团舞美设计。担任过《篱笆·女人和狗》《海水苦·泪水甜》等多部电视剧的美术工作。2000年后从事油画创作,刘世君被业内称作是个“玩心”很重的人,画画上则是“最勤快”的一个。老人看似轻松淡然的一句“我都这么大岁数了,就是画着玩玩”,道出了他达观自然的人生观、艺术观。曾与刘世君一同写生的大连市美协主席石峰如此评价:“老先生这种淡定的人生状态,感染了写生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每天都在相互感染中走心玩着,用心画着。”

本次展览免费开放,至2月20日结束。

编辑:唐依婷